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学工处举办素质教育类课程研究室2019-2020新教师培训总结交流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0:08 访问次数:

520日下午,学工处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素质教育类课程研究室2019-2020新教师培训总结交流会。2019年新加入研究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宗康主持。

P1090966

会上,杨宗康主任总结了新教师的总体培训和学习情况,并详细阐述了素质教育类课程新教师培养的“一心五环”体系,即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以“新老结对、教学观摩、培训研讨、试讲考核、讲课竞赛”为关键五环节。心理健康研究室袁卫家和研究生报考指导研究室范宏民两位新教师代表分别以“一个江大次新人的素质教育实践感悟”和“情怀:《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思政密码”为主题做了精彩交流和分享。学工处范一蓉副处长最后做总结讲话,并对全体新教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立德修身的“有德”之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二是要做素质过硬的“有识”之师,既要有扎实学识、又要有远见卓识、更要有创新胆识;三是要做课程思政的“有味”之师,把思政之“盐”溶入教育之“汤”,用好“调味料”,勇挑起“思政担”。

P1100009

据悉,学工处于上学期初启动了2019年新老教师结对指导工作,同时在新教师中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以促进新教师掌握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尽快转变角色和适应课程教学工作。今后,学工处将继续开展多元化的教师培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