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学工处举办海外学习项目系列空中宣讲会(第十二场)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06 访问次数:

522日,海外学习系列空中宣讲会(第十二场)在“学生海外学习宣讲团”B站如期举行,这也是远方的声音耳边说访学经验分享会的第三场。宣讲员为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杨阳(参加香港五百强企业实习项目)、计算机学院的高鑫洋(参加香港五百强企业实习项目)、材料学院的曹赟(参加帝国理工学院全球挑战与发展项目)。

明确了保研目标的杨阳同学表示,通过在英国保诚公司的实习工作,解决了她在出行前对自身未来规划等方面的疑虑。虽然该项目与她的专业相关度不大,但认真对待、勤学好问还是让她收获了企业推荐信,提升了文采与口才、职场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的能力。高鑫洋同学以去年暑假参加项目亲身感受到的香港情况出发,并结合今年疫情这样的突发状况,讲述了不一样的行前准备:思想高度重视、了解项目方安全预案、做好个人防护等等;项目中,更要服从管理、不慌不乱、耐心细心,才能最大限度地提升个人收获。大一暑假参加项目的曹赟同学,看到了同行学长学姐们以及世界名校的优秀,激励着他不断进步,目前每年专业绩点均排名第一。他从自身出发全面地讲解了如何选择项目、何时参加项目,课程与专业相关性等等,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学生海外学习宣讲团在上学期全覆盖大一晚自习班级开展海外学习项目宣讲会的基础上,本学期又推出了访学经验分享会,与上学期侧重政策、项目介绍和亲身体验不同,本次的分享会面向所有年级、重点讲述参与项目的收获与成长,以自身经历的心路历程给同学们提供访学规划借鉴。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的海外学习宣讲会均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每周宣讲一场,时间安排基本为每周五晚上或者周末休息时间,营造浓郁的海外学习氛围。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