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学工处举办“现代教学理论与方法”素质教育类课程专题培训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0:02 访问次数:

520日,学工处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和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现代教学理论与方法”素质教育类课程专题培训,活动特别邀请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高校教育管理》编委张忠华教授担任主讲。素质教育类课程研究室百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范一蓉主持。

P1090918

张忠华教授分别从教学是什么、现代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的本质、教学规律、教学工作的环节、教学方法论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他在培训中具体阐述了中西方的教学含义,新的人才观与教学目标观、师生观、教学方法观、教学评价观,教学过程的构成要素、主要矛盾和本质,教学过程的规律与环节等等,同时指出,教学方法改革的重点是以学法为中心,“教”应为“学”服务。他强调,在实际的教学环节中,教师们一要钻研教材,做到“心中有书”;二了解学生,做到目中有人”;三优选教法,做到“手中有法”。培训最后,他还特别指出,“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教授激情澎湃的演讲引人入胜,感染了现场的每位听众。

P1090941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帮助研究室教师掌握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