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我校举行“师长说:全球疫情下的留学之路”素质教育类课程线上公开课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9:15 访问次数:

512日,我校素质教育类课程线上公开课——“师长说:全球疫情下的留学之路”在乐享直播平台、江苏大学官方B站直播间准时开讲。

本次直播邀请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江永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MPA项目招生主任韩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章心仪,以及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现在香港大学读研的乔子路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读研的毛宇珠两位校友进行了连线分享。

江永华副处长以“世界疫情的思考”为主题,从世界疫情数据、世界疫情背后的四种主要文化、疫情对国际教育的影响等多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对世界疫情的思考,同时也用数据分析了江苏大学本科生的竞争实力,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坚定了留学信心。

韩朝主任从“疫情影响下的美国留学”为主题,分享了现阶段留美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活情况、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硕士申请机会以及申请美国硕士项目招生面试技巧等。

章心仪老师则针对“如何应对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分析了疫情对学生国际流动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提供了应对疫情影响的主要措施等。

乔子路从“在香港留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一方面着手,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了“为什么选择香港留学”和“香港留学的体验”,同时还回答了大家比较关心的香港留学生学历和就业问题。

毛宇珠则跟结合“说说留学,聊聊梦想”主题,从留学申请最重要的四要素:时间规划、成绩规划、留学成本估计和个人心理准备等方面,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外留学的感受。

bd00a1b397ecb27e88a1496a418ab4c

直播最后,江永华副处长还针对学生们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本次活动共计3000余人次观看了直播,学生们纷纷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教育交流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这场线上公开课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疫情下的留学现状、留学体验和留学准备等,同时也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科学地做好留学规划。

素质教育类线上公开课“师长说”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师长和优秀朋辈的引领作用,指导学生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规划学业发展,帮助学生顺利实现升学、出国深造和高质量就业。

(学工处 国际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