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我校举行“师长说:考研复试的那些事儿”素质教育类课程线上公开课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09:14 访问次数:

429日,我校素质教育类课程线上公开课——“师长说:考研复试的那些事儿”在乐享直播平台、江苏大学官方B站直播间准时开讲。

封面

本次直播特别邀请了学工处研究生报考指导研究室、能动学院辅导员周德帅老师,以及本科毕业于江苏大学、现为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琛博,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黄婉奇以及江苏大学研究生李幸军进行线上连线分享。

87b12e548f274cdcb5aaf37a4363a1f

周德帅老师以“疫情下的考研复试流程与准备”为主题,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复试形势变化和考研复试流程,并强调了在复试材料、专业学习、面试礼仪、面试着装、面试环境、心理调试等各方面都要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他还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和老师、同学进行在线面试模拟,以消除因新的形势变化而产生的紧张情绪。

支琛博以“考研复试的备考策略”为主题,分享了他在复试笔试、面试、联系导师等方面的经验,他还特别强调,信息是行动的先导,务必要重视复试信息的搜集整理,第一时间掌握复试的相关信息。

黄婉奇则针对“面试的常见问题与应对”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梳理了英语口语类、专业知识类、非专业类这三大块常见问题,并逐一讲解应对策略。

李幸军从“考研调试攻略”这一方面着手,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正确认识,调剂也能上岸;二是有效信息,叩开调剂之门;三是降维打击,调剂制胜法宝。同时他还结合身边同学调剂成功的例子,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拥有良好的心态,掌握适当的调剂技巧,外加高效的努力,一定能考取心仪的学校。

合影

直播最后,周德帅老师还针对学生们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本次活动共计3000余人次观看了直播,学生们纷纷表示,考研复试在即,这场线上公开课很及时、很实用,帮助大家坚定了信心、收获了方法。

素质教育类线上公开课“师长说”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师长和优秀朋辈的引领作用,指导学生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规划学业发展,帮助学生顺利实现升学、出国深造和高质量就业。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