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我校召开英文授课留学本科生线上教学交流会

编辑:海外教育学院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08:37 访问次数:

3月1日,我校召开英文授课留学本科生线上教学交流会,来华留学教育教学督导、教务处领导、相关学院英文授课留学本科生教学分管院长及秘书、全体英文授课留学本科生任课教师、海外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务办全体人员等共200余人出席。会议由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新朝主持。

李新朝首先介绍了英文授课留学本科生第一周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通过对153门课程进行204次随堂听课,整体情况良好。他还比对了雨课堂、腾讯课堂等线上平台使用成效,总结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他强调在即将开始的第二周线上教学,任课教师要进一步优化方案,精心组织,避免教学事故。

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能动学院、食品学院、土力学院、医学院教学分管领导或负责教师分别交流组织线上教学的经验及调整实践教学的预案。财经学院刘志梧、机械学院樊薇、土力学院沈圆顺等老师分享了巧用腾讯课堂、雨课堂等平台,力求线上教学达成线下成效的体会。来华留学教育教学督导鞠时光充分肯定第一周线上教学的成绩,同时指出有些课堂互动不够、线上视频使用不当等问题。

最后,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指出,相比于线下教学,线上教学难度更大、要求更高,需要老师们精心设计、优化资源,选择最适合自己和留学生的教学平台,要求师生配合、教学相长。同时,任课老师应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意识形态关。她呼吁大家齐心协力,化危为机,扎实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

(海外教育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