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中国高校“金课”建设平台推进计划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5:33 访问次数:

近日,中国高教学会公布了中国高校“金课”建设平台推进计划金课建设名单,第一批共有20门课程,第二批共有30门课程。我校梅强教授申报的“《创业管理》交互式云课程”入选第一批建设名单,王谦教授申报的“基于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和虚拟仿真的《工程热力学》”入选第二批建设名单。

“《创业管理》交互式云课程”项目以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创业所需的知识储备和技能训练,锻炼学生创业能力。通过整合大数据资源和《创业管理》交互式云课程的案例分析和实践训练,借助“云端”平台串联分析解决创业实践问题能力培养的“第二课堂”,从而调动学生的参与度,最终改善学生对《创业管理》交互式云课程的认可度和内容方法的掌握程度。

“基于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和虚拟仿真的《工程热力学》”项目立足于能源动力类专业基础课程《工程热力学》,以打造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重点教材《工程热力学》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平台为定位目标,通过工程案例引导思考和基础知识解决实际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辅以虚拟仿真平台学以致用,建设国家级金课。

学校将加大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力度,推进信息技术与传统课堂深度融合,以建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金课、线下金课为契机,助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