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大育人 >> 课程育人 >> 正文

校长颜晓红教授为本科生讲授《科学前沿》课程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0:44 访问次数:

 

327日下午,我校《科学前沿》课程在小礼堂开课,校长颜晓红为本科生讲授第一讲“沧浪水中有遗珠——碳纳米结构及其研究”,吸引了10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颜晓红分别从“神奇的碳结构!”“碳纳米管性质真那么优秀?”“格林函数总是跨障之桥?”和展望四部分介绍了当前碳纳米结构研究的现状,引导学生了解前沿科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科学进步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颜晓红通过形象生动的实例、充分的理论支撑、幽默的语言以及深刻的提问,不断激励学生秉持正确探索动机,在大学里铸就对科学的激情、对真理的热爱、对科学精神的思考、对科学方法的坚持,鼓励学生敢于质疑、勇于批判,在不断提升独立思考能力的过程中启发科学思维,推动科学研究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

 

 

《科学前沿》课程是学校为了充分发挥高水平教师优质资源作用,推动科研反哺教学,为本科生新开设的一门自主研学课。该课程通过线下听讲座,线上参与课程讨论、提交小论文或报告等形式,使学生深化对某一学科专业领域的认识,了解该学科前沿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具备一定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从而进一步激发其探索与研究的兴趣,启发科学思维,提高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

(教务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