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文心书院党总支召开建设推进研讨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5:38 访问次数:

1024日,文心书院党总支在三江楼1411会议室召开建设推进研讨会,会议由书院党总支书记徐占东主持,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阳国庆、孙后军、吴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徐占东解读了《江苏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内容,传达了学校关于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有关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书院党组织建设、团学活动组织、文化建设、安全稳定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徐占东指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战略举措。要准确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内涵要求,坚持方案先行,遵循育人规律,进一步加强书院系统规划,完善书院建设方案;要精准施策,积极发挥学生自主能动作用,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梳理学生需求清单,做到精准供给;要加快推进,学院间要协同联动,推动学业导师、关工委等育人力量进社区;要打造特色,挖掘文心文化内涵,培育“一院一品”,探索形成特色鲜明、多方协同、全员参与、交叉融合的书院育人新模式。

欧阳国庆表示,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广大辅导员干事创业、施展才华提供了新平台,要把握书院建设规律,加强党建引领,打造社区党建工作阵地,推进党建育人向纵深发展。孙后军提出要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推动专业导师、学业导师、辅导员等共同下沉一线;注重发挥学生作用,引导学生在社区内实现自治管理。吴旻指出要立足学生需求,强化条件保障,优化育人空间,同步推进书院硬件和软件设施建设,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与会辅导员表示,要着力加强社区文化建设,注重将书院元素融入学生社区文化建设中,打造具有书院特色的社区文化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书院党总支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问题。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加深了书院学生工作团队对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共识,汇聚了智慧力量,将有力推动书院各项工作有序、稳妥开展。


(文心书院党总支)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