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三全育人”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4:12 访问次数:

202251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能源研究院先进动力系统与燃料电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举办了“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三全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动力系统研究所和燃料电池研究所的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分为“包住情谊,吃出健康”、“‘疫’往无前,‘阅’向未来”、“师生齐运动,同心战疫情”三个活动环节。能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何志霞作为支部联系人,副书记何晓萍作为学工条线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点,“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三全育人’”主题党日活动以“包住情谊,吃出健康”的包饺子竞赛在西山美食城拉开了帷幕。师生济济一堂,一起和面、一起拌馅、一起包饺子,在比赛中共同切磋包饺子的经验技巧。不知不觉中,一盘盘包好的饺子错落有致地摆上了桌。在轻松愉快的包饺子比赛中,师生交流了感情,拉近了距离,释放了压力,收获了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吃完亲手包的饺子后,全体师生来到杨柳依依的湖边参加了“‘疫’往无前,‘阅’向未来”的读书活动。读书环节结合江苏大学2022读书节系列主题活动,把思政课堂搬到户外,党总支书记何志霞、副书记何晓萍和党支部书记冷先银老师分别带领三个小组的老师同学,共同阅读了“江大元素”汇编的《润物无声》,从善思江大到人文江大,从榜样江大到毓秀江大,从博学江大到求实江大,老师们结合自己了解的江大先进人物事迹为同学们讲解江大的“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回顾江大前贤在我国农业机械化、南水北调等领域的重大贡献,增进了师生对江大历史的了解,在润物无声中厚植爱国爱校、支农爱农情怀,发挥着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

下午三点,“师生齐运动,同心战疫情”的师生篮球对抗赛把本次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赛场上,学生代表队积极拼抢,并利用体能优势、个人能力奋勇拼搏。老师们则稳扎稳打,配合默契,不断取分,双方势均力敌。比赛双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一次次配合,一个个进球,一个个青春飞扬的身影,无声地改变着师生们对于党日活动的刻板影响。为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在篮球赛休息时机,还进行了师生拔河、跳大绳比赛,力求全员参与、同心同乐。党日活动也可以如此积极向上而又充满快乐,“三全育人”和师生的教学生活紧密结合可以如此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随着篮球赛终场哨声的吹响,“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三全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带团建的形式,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旨,采取丰富的活动方式,把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落到了实处,把“三全育人”落到了实处,把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落到了实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