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疫情之下的生命教育”主题信仰公开课

编辑:教师教育学院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5:48 访问次数:

3月1日,教师教育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学生学习以“疫情之下的生命教育”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本次信仰公开课由院研分会主席陶琦主持,生命教育课程由新生命教育研究所所长冯建军教授主讲,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公开课。

首先,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由冯建军教授主讲的题为《疫情当下,如何过好公共生活》的生命教育课程。冯教授以疫情期间发生的一些真实动人的故事为例,向同学讲述了公共生活中人际交往的几种类型:利己不损人是底线的要求、平等互惠是一般的要求、关爱他人是倡导的要求。冯教授分享的精彩观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于如何过好公共生活也都有了比较明确的方向。

主持人向大家抛出了三个问题:怎么看待“逃离”武汉的行为?如何看待公共意识和公共道德?面对疫情,个人怎养规范公共行为?同学们围绕这三个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武汉人逃离武汉的行为虽然不提倡,但是却能理解;疫情当前,自觉增强公民意识和自觉践行公共道德是命运共同体中每一份子都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做好防护、减少外出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最有效途径。

最后,主持人对同学们的观点做了归纳总结。每一次疫情的考验,都是提升公共文明的契机。面对此次新冠肺炎,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号召,增强公共意识,践行公共道德,规范公共行为,同心协力、同舟共济,汇聚起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返回首页

  • 附件【过程截图.png】已下载
  • 附件【蔡石祎.jpg】已下载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