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大师生走进社区,用青春力量续写“雷锋日记”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08:45 访问次数:

    “6.5,奶奶,血糖有点高,吃过午饭来的吧?”“小伙子,帮我给电风扇换根线。”“今天才发现,之前看到的很多理财广告都是骗人的!”“活了这么大岁数,我才知道吃饭还有这么多学问。”……近日,江苏大学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我为小城做小事”志愿行活动,青年师生走进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健康询诊、饮食安全、反诈宣传、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用“一件小事”的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专业敬业践行雷锋精神。”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周娅丽在七里甸街道金星社区的食品安全宣传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食品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我们要运用食品科学理论知识,向社区居民普及春季养生、饮食调理的小技巧,希望大家更加关注食品安全。

    医学院“爱心江医·健康全民”志愿服务团队走进象山街道红旗社区,发放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资料,为居民提供测量血糖血压、艾灸推拿等健康服务。“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区居民健康,在实践中检验日常所学,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侯诚说。

    “奶奶,这是《网络诈骗防范全攻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徐才俊和同学在丁卯街道蕴德社区,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材料、现场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构筑起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大学生素质高,热情胜,能力强,是服务社会的好榜样!”据官塘桥街道宝平社区工作人员孙艳介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在宝平社区、平山村向居民介绍“双碳”发展新理念,为居民带来的家电逐一进行检修,告知损坏情况,焊接断点线路,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倡导居民日常生活做到节能减排,助力国家“双碳”发展战略。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佳楠作为该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雁”巡讲团成员,以“与时代双向奔赴,用奋斗诠释青春”为题,结合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社区老党员宣讲新时代青年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青春践行中生动故事。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