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颜晓红在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平行论坛作主旨演讲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15:36 访问次数:

    2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京召开,会议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德国驻华大使傅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大会主席穆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颜晓红应邀在年会平行论坛、国际化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上作主旨演讲。

    发言中,颜晓红围绕“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要求,全面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深刻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对高校国际化的新要求,提出要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共同构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结合学校国际化培养的实践探索,全面介绍了学校面向国际高等教育供给体系的办学格局,分享了国际化办学综合理念与宝贵经验。结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创新实践培养基地项目、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颜晓红还介绍了学校深化与国际知名大学合作交流,汇聚高水平国际化师资团队,加强与国际组织合作,加快推进全校师生国际胜任力,助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经验举措。(国际处  海外教育学院  国际组织人才学院)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