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暨第四次学生工作会议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2:02 访问次数:

      11月14日,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暨第四次学生工作会议,总结五年来学校学生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表彰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期间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和学生工作,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丁建宁、吴春笃、梅强、张济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庆国,副校长赵玉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洪波主持。

        颜晓红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奋力书写新时代江大特色一流学生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近五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我校学生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今后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学生工作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扩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驱动效应;突出一流人才培养,进一步构筑学生卓越发展领航体系;突出学生共同发展,进一步完善学生健康成长支持保障护航体系;突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颜晓红要求,全校上下全力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育人的崭新局面,努力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暖心人和引路人,以一流人才培养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学校组建20周年献礼。

        会上,领导分别为33个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专业授牌,为9个学生工作先进集体、23名 “辅导员标兵”、22名“学业导师先进个人”颁奖。“三全育人”课程育人代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鹏,“三全育人”科研育人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宏祥,“三全育人”服务育人代表、后勤处(集团)施明玲,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优秀辅导员代表、计算机学院王训兵,优秀学业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丽,优秀学生代表、金山英才班英才1701班严磊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袁寿其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强调了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三全育人”由“做”向“做实、做好、做优”转变,争创全国一流。二要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育人意识;强化工作协同,增强育人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育人机制;彰显育人特色,形成江大育人新实践,打造育人新高地,全力以赴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要以新时代一流学工推动高质量“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育人实效和育人水平。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给我校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学校创建“双一流”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以小礼堂为主会场,同时设有29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全体中层干部,知识产权学院、体育部、出版社、机电总厂全体中层干部,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全体人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培育)专业、“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培育)研究生导师团队、“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管理服务示范岗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干部;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金山英才班学生代表,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学生组织主席团、班长、团支书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中心、研究院、所)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正/副主任、学业导师,全体科级干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团学组织负责人,班长、团支书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