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月份工作推进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7:47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推进“三全育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1015日上午,江苏大学10月份“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行政1号楼2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纪委副书记夏民、江苏大学出版社负责人陈远东等出席会议,各“三全育人”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和“三全育人”创新发展中心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杨道建主持。

    推进会上,学工处杨道建处长汇报了4月份“三全育人”中期检查以来学校育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各“三全育人”工作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本育人条线的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对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的编写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纪委副书记夏民指出,“三全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我校创建双一流高校的必然要求,更是纪委督查工作的核心内容,纪委部门全程参与“三全育人”工作督查并开展专题监督,前期学校纪委已对“三全育人”的工作进展进行了多次检查指导,对部分工作进展较慢的牵头单位及时发提醒函予以督促。牵头部门要更好的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主动与各配合单位加强沟通交流,突出牵头引领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升思想高度、突出工作亮点,不断提高我校“三全育人”各项工作的显示度。

    党委副书记李洪波认真了听取各工作组的汇报并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前期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现阶段工作还存在短板和不足,例如展示“三全育人”的成效以及打造育人文化氛围不够生动、围绕“典型”挖掘不够充分,特别是各育人条线在思政育人元素的挖掘和融入方面还做得不够,下一步应注重全方位推进,立体化展示“三全育人”成效,力求变干瘪的文字为动态的展示。对“三全育人”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的编写他提出要加强理论研究,丰富系列丛书的理论价值;统一内容格式,保持内容框架的一致性和贯通性,高质量完成编写工作。李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把握“三全育人”的核心内涵,紧紧围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各项工作,把育人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推进中全面融入育人的理念、充分挖掘育人的元素,让“三全育人”的理念渗透到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各个方面,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努力构建有江大特色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