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学生工作处迅即行动,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刘畅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20:50 访问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工作部署,迅速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统筹协调、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学生工作有序有力高效。

    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学生工作组。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22,副校长张济建召集学工处、研工部、团委科级以上人员和各学院分管学工副书记,专题召开“防控新冠疫情学生工作组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就当前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做了明确安排和要求。会议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到“人盯人”,确保将“开学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通知到所有学生。会议明确在做好学生工作组抗疫工作预案的同时,提前谋划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互联网+”创业大赛、创青春大赛备赛、学生短期海外学习、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学工线人员要充分发扬“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挺身靠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第一时间建立学生信息统计队伍。构建人员健全、信息畅通、责任明确的本科生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实行信息摸排“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详实掌握每位学生居住地、假期行程、身体状况、心理状态等,汇总数据及时报送至学校。同时将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传达给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做到“拉网式”排查、网格化管理。根据学校要求,不断完善防控疫情学生工作预案。学生工作处班子成员、所有科级人员身先士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工作。

    第一时间关心关爱学生健康。特别时刻,学生心理健康尤为重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加班加点为学生开出心理压力疏导和情绪调节的“特别处方”。依托学工微信平台,及时推出“心理防疫”手册;制定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预案;组建线上心理辅导服务队。21日起,正式开通心理辅导线上服务,包QQ线、邮箱在线、网页咨询等三种途径,随时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同时做好心理咨询师的管理与案例的即时督导。截24日,“QQ在线”共接访求助者16人,网页答疑2人。

    第一时间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抗疫形势下,就业工作调整优化线上办理模式,采取“不见面”服务方式,指导学生在线申请就业报到证办理、档案转递等;暂停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加大线上校招力度,积极动员用人单位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空中宣讲、在线测试、视频面试等招聘工作;引导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充分利用新媒体,把握线上求职机会。

    第一时间做好网络思政工作。学工处充分利用好“江大学工”微信平台,精心制作和及时推送《致全体江大学子的一封公开信》《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学生居家自我充实提升方式》《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南》等多期内容,提示、提醒和教育所有学生,增强自我保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把更有温度、更有能量的思政工作传达给每位大学生。

    抗击疫情工作仍在继续!学工处将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勇担当、真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工作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