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推进会暨同植“‘三全育人’研究生导师团队育人林”活动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8:28 访问次数:

    1029日下午,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推进会在研究生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张济建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各“三全育人”示范(培育)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团队导师与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沈晨部长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就近几个月以来我校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的育人体制机制、育人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各团队继续打造育人典型,树立标杆榜样,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育人模式。

      

       

       随后,“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生导师团队”成员潘建明教授、“先进材料设计及性能调控研究生导师团队”成员杨娟教授、“流体中心轴流泵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张德胜研究员、“艺术硕士‘文化创意设计与应用研究’研究生导师团队”负责人韩荣教授依次发言,分享介绍了本团队建设的特色做法和育人经验。

    最后,副校长张济建教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导师团队的建设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各团队要明确育人职责,突出价值引领,充分发挥团队的学科优势,形成特色鲜明的科研育人体系和团队管控机制。他要求各团队既要克服科研评价中的“五唯”倾向,也要注重育人过程中的师德师风,全力打造交互协同、互促共进的团队三全育人生态系统,为我校加快创建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会后,与会领导与团队负责人代表金丽馥教授、闫永胜教授共同为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研究生导师团队育人林揭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20支“三全育人”示范(培育)研究生导师团队师生一起为育人林添土浇水、育苗育材,既彰显了团队导师用浇灌三千桃李的育人初心,也象征了团队师生共同凝聚的“三全育人”工作育人合力。

            (研工部)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