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调研座谈会

    编辑:董秀娜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4:20 访问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实, 1011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不忘“育人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教授、学工处处长杨道建、来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示范专业、示范研究生导师团队、管理服务示范岗的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学工处相关科室人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王丽敏主持。


       座谈会上,机械学院、管理学院、能动学院、艺术学院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和示范创建学院的代表一一介绍了本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举措、成效和亮点,总结了 “三全育人”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并提出了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来自示范专业的两位教师代表,结合专业建设、教材建设的工作实际,介绍了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经验和成效,并提出了要重视教学、激发广大教师育人积极性的建议。来自示范研究生导师团队的两位教师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导师团队的育人举措和成效,来自管理服务示范岗的老师总结了服务育人的特色工作内容,并就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育人能力提出了建议。

      与会的辅导员代表就辅导员技能提升、兼职辅导员的选聘和管理、转专业学生的指导和管理、学业导师的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四位学生代表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谈了对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等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张济建校长在听取了各位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位老师对育人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下一阶段的“三全育人”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理念,细化工作,不断探索“三全育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整合各方育人资源,把立德树人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将“三全育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有成效、有突破、有亮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调研座谈会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贯彻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座谈会,倾听了师生心声,增进了师生感情,听取了师生意见,为进一步深入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好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全育人”创新发展中心、学工处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