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编辑: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4:08 访问次数:



    4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一号楼201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张济建、14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三全育人”文稿起草组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济建主持。

    会上,学工处处长杨道建对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总体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洪波副书记、张济建副校长对我校“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指导。

    颜晓红校长在会上强调,做好“三全育人”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一是以注重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导向,将德育贯穿学生培养始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实现学生高质量成才;二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结合现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改革创新学校相关体制机制,去除不利于“三全育人”工作的因素;三是以成功案例和典型经验为考核目标,大力挖掘、培育、宣传典型案例和先进代表,形成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江大育人品牌;四是以构建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为要求,不断优化我校内部治理体系,建立“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三全育人”工作实效。

    袁寿其书记在会上指出,党和国家十分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入到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之中。他强调,“三全育人”工作不能另起炉灶,而是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充分发挥我校在学业导师制、关工委育人、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挖掘和打造我校育人工作的特色亮点,大力培养精英人才、创新人才、卓越人才和国际化人才。他还强调,课程育人是“三全育人”工作的关键,要不断强化专业课教师的育人职能,不断提升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的趣味性与吸引力,切实提升课程育人实效。

    参会人员还讨论了《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江苏大学“三全育人”创新发展中心建设方案》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推进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