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 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编辑: 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6:19 访问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1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37号)文件要求,我校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讨论,精心梳理我校申报优势和试点建设实施计划,深入理解把握指导思想与政策导向,制定出具有江苏大学特色的申报方案。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近日我校成功入选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行“思政+”办学治校,逐步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形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生、教师”两大群体,强化“学生成人成才、教师成名成家”两个导向,培养“肯干、能干、实干”三大人才品质,实施思政工作“八项工程”,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了独具江大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为学生培养和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我校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既是对我校思政工作辛勤耕耘的肯定,也为我校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今后,我校将依据教育部统一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助力学校全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首页

    Copyright @ 2019-2021 江苏大学学工处版权所有